电梯“罢工”4人被困 峡江消防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扩张钳对电梯门进行扩张撬开,并同时在电梯门位置用力扒开,最终成功将被困4人一一救出。电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电梯出现故障,你被困......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李钊、记者任洪广)18日,记者从峡江县消防大队了解到,7月14日零时18分许,该大队接到报警称:峡江县大东商务宾馆电梯内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峡江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展开侦察,勘察发现电梯由于故障停滞于楼内三层与四层之间,被困人员是两名大人及两个小孩。为了加快救援效率,稳定被困者的紧张不安的情绪,消防官兵一边与电梯乘客进行沟通交流缓解,一边制定救援方案。

为防止救援时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救援人员嘱咐被困人员远离电梯门并靠电梯内侧角落蹲下。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扩张钳对电梯门进行扩张撬开,并同时在电梯门位置用力扒开,最终成功将被困4人一一救出。经检查,被困人员无不良反应。

电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电梯出现故障,你被困在里面时,该怎么办?救援人员提醒说,在保持镇定的同时,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可拍门叫喊,并请求立刻找人来营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