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溪拓宽脱贫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投入150万元新增353个公益性岗位
7月15日一早,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下雨自然村村民、63岁家庭主妇、红卡贫困户龙双姬就拿着扫帚撮箕,走到自家对门的村礼堂前忙碌起来,清扫场地、捡净果壳杂物、......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金艳)7月15日一早,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下雨自然村村民、63岁家庭主妇、红卡贫困户龙双姬就拿着扫帚撮箕,走到自家对门的村礼堂前忙碌起来,清扫场地、捡净果壳杂物、用清运车把垃圾运至村中转站。按照聘用协议,龙双姬每两天清扫一次自己的包干区,乡财政支付月薪300元。目前,该乡贫困户保洁员总数从年初的67名增至368名,新增301名。这是该乡投入150万元,全面增加公益性岗位,引导贫困户通过劳动增加收入的生动写照。

作为“两省三市三县”交界地、全市最西端的偏远贫困山区乡镇,因地域、交通、基础薄弱等原因,大大增加了贫困户跨越脱贫线的难度。该乡党委、政府狠下决心,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兴产业。今年以来,该乡紧扣围绕脱贫攻坚转、党员干部围绕贫困群众转、扶贫举措围绕产业发展转、工作机制围绕巩固成效转的“四个围绕”,强劲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该乡在全面落实光伏扶贫、产业奖补、低保医疗移民社会救助、教育扶贫、金融贴息、务工就业、危旧土坯房改造、脱贫硬件“八大指标体系”等政策性补助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因户施策、一户一策、户户一套扶贫措施,着力实施一个合作社、一个公益性岗位、一个入股企业、一头牛(羊)、一片林的“五个一”产业脱贫模式,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该乡这次新增353个公益性岗位,是专门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量身定做的。据了解,除村庄保洁员外,该乡还新增生态护林员、河道清洁员、公路维护员、农村文化活动室管理员等,全乡公益性岗位扩增至420个,覆盖全乡5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78%。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