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吉安高新区打造高精尖产业集聚地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7-19 08:5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博硕科技公司成数据线行业标准制定者,燕京啤酒退城进园项目让啤酒产值增加4倍,年产值超200亿元、主要生产与苹果手机相配套的无线蓝牙耳机的立讯射频科技公司10......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实习生孔志勇)博硕科技公司成数据线行业标准制定者,燕京啤酒退城进园项目让啤酒产值增加4倍,年产值超200亿元、主要生产与苹果手机相配套的无线蓝牙耳机的立讯射频科技公司10月底投产……近年来,一系列大的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吉安高新区落户成长,让园区渐渐成为高精尖产业集聚地。

从刚来时只有一期厂房、营业额约1亿元到现在拥有五期厂房、营业额超10亿元,吉安高新区博硕科技公司实验课课长彭建文见证了公司发展的历程。财政补助、税收奖返、贷款贴息、技术研发奖补、招工优先安排……政府的系列帮扶让博硕科技公司获得技改资金超1亿元,成功实现机械设备智能化生产,电源线智能化生产水平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公司的产品也由当初只生产数据线到如今生产充电器、电源线等众多产品。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公司成立了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发实力也大大增强。不仅如此,园区直通车让企业来自各乡镇的本地务工者天天可以回家,而彭建文申请到了人才公寓,小孩也被安排在县实验小学读书。公司很满意政府的帮扶和支持,帮助政府以商招商,博硕电子、立讯射频就是在公司的帮助下招引落户进园区的。

“高新区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提供全程保姆式的帮扶,助推企业升级发展,并做好产城融合,做到园区与镇区交通同网、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并打造生态工业新城,方便企业员工生活,同时大力招大引强,以数量提高质量,力推形成高精尖产业集聚地。”吉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德校说。目前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3家,占全市比重达17.3%,培育了博硕科技、协讯电子、先歌音响、鑫泰科技、燕京啤酒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达1.37亿元。园区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