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乡灾情 深圳义卖西瓜
6月22日晚上6点,傅立标带领商会秘书长任海彬、副会长张云芽等一行6人连夜驱车700公里,赶回家乡,与新干县工商联、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全县西瓜种......

325895613972067722

新干讯(罗小群、朱爱新)“这些西瓜是哪里来的?多少钱一斤?”“西瓜来自江西新干,一元钱一斤。”日前,由深圳市新干商会主导,深圳市佬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的西瓜义卖活动在深圳法律创意园正式拉开序幕。从7月1日开始,深圳新干商会的会员们将从老家运送过来的西瓜,陆续分销到深圳各区千家万户。

进入六月,我市普降大雨,持续的强降雨给农作物生长带来极大的危害,更严重影响成熟期农作物的采摘销售。目前,正值西瓜集中采摘期、上市期,但由于长时间的雨水天气,不但导致西瓜滞销,而且长期浸泡在雨水中容易腐坏。家乡的灾情牵挂着新干籍深圳创业游子的心。深圳新干商会会长傅立标听到家乡西瓜滞销的消息后心急如焚,认为“情况紧急,商会必须出面帮助瓜农,马上解决西瓜滞销问题”。很多在深圳务工的新干人也表示,愿意为家乡瓜农解决西瓜滞销出一份力。6月22日晚上6点,傅立标带领商会秘书长任海彬、副会长张云芽等一行6人连夜驱车700公里,赶回家乡,与新干县工商联、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全县西瓜种植情况,以及天气对西瓜品质和西瓜采摘的影响。傅立标还到西瓜基地,与种植户面对面洽谈,并当场签订15万斤的采购合同,支付了定金。

为将好事办好,深圳新干商会立刻组建了瓜农对接协调组、物流配送组、售后服务组及财务组,对西瓜采摘、运输、装卸、配送、售后等环节进行明确分工。7月1日上午7点多钟,满含浓浓乡情的西瓜经过长途跋涉运抵深圳。商会及佬俵公司工作人员不顾天气炎热,将一车车西瓜送到同乡们手中,短短几天共义卖了近10万斤。瓜农周先后感激地说:“非常感谢驻深新干商会及佬俵公司,为我们排忧解难,降损增收。”据了解,深圳新干商会作为新干籍在深创业人士的社会团体,一直紧密联系家乡,以自己的力量服务家乡,为家乡建设和扶贫济困出钱出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