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同学情 患难时刻伸援手
消息里的“萝卜”是同学罗富松的外号。毕业已36年,同学情谊反而更加深厚,罗富松的病情紧紧牵动同学们的心,捐款倡议得到热烈响应,“需要锦上添花,更需要雪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捐款收到了,富松已经好多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日前,一段视频发到了吉安四中1981届初三(6)班同学的微信群里。视频中,一位妇女含泪感谢丈夫的老同学在她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事情要从上个月中旬说起,6月21日,正在外地出差的胡道清看到手机微信里弹出数条消息,“同学们,刚听说‘萝卜’在住院。”“什么情况?严重吗?”“重症监护。”“我也是刚刚听到的,好像是车祸。”“什么时候一起去看他。”消息里的“萝卜”是同学罗富松的外号。胡道清赶紧联系罗富松的家人,了解情况后在群里答复:“与富松的家人联系上了,要等富松从重症病房出来,我们才能看望。与部分同学商定,以班费的形式代表全体同学去看望。”6月26日,罗富松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27日晚,胡道清与几位同学代表去医院看望。

同学们得知,罗富松13日发生车祸,病情危重。医生为其做了开颅手术,此前在重症病房一直昏迷不醒,住院几天时间就花了10余万元治疗费。罗富松一家就靠夫妻俩经营的小生意,如今家中顶梁柱倒下,妻子要照顾丈夫,又要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

1981年初中毕业后,老同学们各奔东西,有的继续学业,有的外出打工。2013年同学聚会,大家成立同学会,创建微信群。毕业已36年,同学情谊反而更加深厚,罗富松的病情紧紧牵动同学们的心,捐款倡议得到热烈响应,“需要锦上添花,更需要雪中送炭,大家齐心协力,尽量帮助富松同学渡过难关。”“他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责无旁贷。”“让他感受到集体的爱与温暖,尽快好起来,回到我们这个大家庭来。”祝福与鼓励的话语不断刷屏。大家将爱心款发给班长何五媛代收,当年的班主任李草生也从深圳汇来爱心款,总共捐款1.6万元。

当同学们带着捐款再次来到医院,躺在病床上的罗富松哽咽难言,紧紧握着同学们的手,大家的帮助和祝福给他一家送来希望和力量,让他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