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文山步行街近80棵桂花树命悬一线令人忧
记者随机翻开几棵桂花树下塑料草皮,发现草皮下面有多条虫子乱爬。该公司一裴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前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的桂花树是由他们负责养护,但养护工......

原标题:近80棵桂花树命悬一线令人忧 地点: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  对策:木桶空间狭小需移换

文山步行街上毫无生气的桂花树

文山步行街上毫无生气的桂花树

核心提示

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是吉安的一张“名片”,亮堂的街面上,两排桂花树生长于此已有十多年。往年这个季节,桂花树长得郁郁葱葱,到深秋时浓香扑鼻。然而,近期,几位退休老人却发现,如今步行街上的桂花树一天天枯黄,毫无生气,担心如此下去,这些桂花树难以熬到秋季花期。

为此,市民写信至本报,请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采取措施救救文山步行街近80棵桂花树。这些桂花树是否濒临死亡?为何会这样?该怎么救呢?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市民呼吁文山步行街近80棵桂花树待拯救

“最近,我们发现步行街的桂花树长得一天不如一天,毫无生气,如此下去,只怕难以熬到秋季花期。”家住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附近的市民刘先生,闲暇时常在步行街转悠。近期,他和几位退休老人都聊到了已枯黄的桂花树。

刘先生在信中称,这些桂花树已种了十六七年,长得高大粗壮,以往每到夏季便长得郁郁葱葱,到深秋时浓香扑鼻。从去年以来,这些桂花树却慢慢枯黄、枝叶稀疏。之前,栽种桂花树是方桶土面,还放置了一些绿色植物。今年早些时候,有关人员撤掉了绿色植物,换上了绿色塑料草皮,尽管好看了一些,但他担心不利于桂花树的生长。另外,在木桶外围包裹着厚厚的商业广告,也不利于桂花树根部透气。

刘先生说,今年6月底,他试着掀开几个木桶内的塑料草皮,发现爬满了虫子。他担心这些虫子对桂花树的生长不利。“看着这些陪伴我们十多年的桂花树将毁于一旦,实在令人惋惜。”为此,他写信至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对此引起重视,及时采取措施,救救这些桂花树。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