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入村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7-07-17 16: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望你们,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7月10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白沙镇河口和银田村委,分别看望34户结对帮扶对象,建议和鼓励他们根据自身条件积极拓展增收渠道。

“精准扶贫工作好,我因患甲亢导致双目失明丧失了劳动力,有一个女儿已外出打工,妻子照顾这个家,感谢供电公司的领导经常到家来协助我们解决难题,养牛、养鸡等,真的是太感谢了。”河口村委水西村小组贫困户曾宪均拉着该公司经理的手激动地说。

“我们两口子六十多岁了,没有文化,又都生病了,感谢政府让我享受了安居政策,现在供电公司又组织人员来帮扶,还送来了米和油,谢谢,谢谢你们!”住在临时帐篷里的河口村委小陂村小组贫困户胡智荣再三感谢该公司党委书记的走访。

“谢谢供电公司的帮扶,再过两个多月家里养的鸭子就能拿到市场上去卖了,要是价钱好的话就能解决家里不少问题。”贫困户廖木连感激地说。这个由于患病而致贫的家庭,今年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详细察看养殖牛、鸡、鸭、鹅等产业项目的实施情况,现场细化产业帮扶的具体措施,为贫困户脱贫想方设法、出点子谋思路,确保帮扶工作的有效推进。

此项结对帮扶工作是公司积极响应吉水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强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意见,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白沙镇河口村、银田村的3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把脉问诊,找准致贫原因,重点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项目,为贫困户就医、子女上学及就业等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每月进村入户1次以上跟踪问效,引导困难户种植苗木,发展养殖业,养鱼、养牛和饲养鸡鸭鹅等家禽,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条件,力争早日脱贫致富。(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