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此时,上车、下车、拍照、吃饭,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它们的背后是拥挤的人潮、堵塞的马路、嘈杂的饭馆、排不完的长队等。人潮固然让人烦躁,但平静下来,每个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封辞职信一度红遍了社交网络。越来越多人想要去不同的地方,看看未曾领略过的世界。当享受旅行为自己带来悠闲时,我们同样应该给旅行地带去一份不吵闹且整洁的平静。

不论是自助游还是报团,出行模式一般都离不开上车下车拍照吃饭。同一条旅行线路,在高峰期一天可能会有上百万人的人流量。此时,上车、下车、拍照、吃饭,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它们的背后是拥挤的人潮、堵塞的马路、嘈杂的饭馆、排不完的长队等。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空有一颗看世界的心,却很难应对成百上千一起看世界的人来人往。说走就走美如画的旅游畅想,灌入的不是小桥流水润物无声的背景音,而是人声鼎沸的忙音。

人多的地方固然让人觉得混乱,但总有乱中有序。虽然有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当存在同一个目的取向时,正如百川入海,总能化作统一的风景。

人有时候容易盲从,因为不知情不了解。有了第一个人带头之后,很多人则会不明就里地跟随。作为旅游大军中的一员,为何不做文明行为的领队。耐心等待有序排队,漫长的队伍总有尽头。何不借机与同在队伍中的人聊上几句,可能从对方口中,了解到不一样的风景,确定下一个旅行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此处虽不是你的家园,可却是你昨日梦寐以求、今日身临其境的地方,何不留住美好,给后来的人;当要沟通,多几句悄悄话,少几句喊话;当发生碰擦,多一些微笑谅解,少一点争锋相对,为下一次相遇结缘。

我们都有美好的旅游初衷,自然应当贯彻始终。在每一个景点,相遇的人至少都有在此时被此地吸引的共同点。人潮固然让人烦躁,但平静下来,每个地方都是自己的净土,而每一个净土,我们都不应辜负。你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你的同行者,在路上,何不珍惜眼前的风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