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推进乡村游深度融合
盛夏时节,新干县金川镇庙前村黄花梨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拍照。这是该县大力发展新型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富民兴业双......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刘国儿)盛夏时节,新干县金川镇庙前村黄花梨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观光、拍照。这是该县大力发展新型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富民兴业双赢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干抢抓中部城市圈和井冈山旅游圈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及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土地流转新模式,按照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引进的思路,突出生态与特色,重点打造一批集景区型、农园型、城郊型、文化型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和“绿色长廊”。

该县壮大发展特色农业,依托现有“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产业,集中优势打造了现代农业示范园、溧江高产油茶、沂江花卉苗木、金川腊月红等一批宜业宜乐宜游的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利用丘陵地形、交通便利的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创意农业,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吸引周边城市居民前来踏青、采摘、游玩,并配套建设农家乐式的旅馆、饭店,为观光游客提供吃、住、购农特产品等方面的服务,挖掘旅游增值空间,促进农民创业致富。

目前,该县已打造千亩以上果蔬生产示范基地12个,百亩以上高产油茶基地81个,858家家庭农场中,有70%以上发展乡村旅游景观园、农家乐,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