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真情脚下沾泥土——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祝燕飞
“为老百姓服务,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新干县潭丘乡党委书记祝燕飞多年来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他心系群众,以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带领潭丘乡的......

刘舒曼、本报记者周靖康

“为老百姓服务,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新干县潭丘乡党委书记祝燕飞多年来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他心系群众,以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带领潭丘乡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领头雁”带头作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履职尽责心中满含深情

就在不久前,祝燕飞以《做一个守住底线的党员干部》为题,带头给乡里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讲规矩、守纪律、强作风”专题党课。他不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当中的人物角色深入剖析,语言生动接地气,发人深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这是基层乡党委书记应尽的职责。授课时,结合时下最热门的电视剧,更便于大家学习和理解。”对于自己创新的工作方法,祝燕飞却是轻描淡写地带过了。

既有漂亮的“自选动作”,更有持续有效的“规定动作”。祝燕飞始终坚持每周一晚召开班子会,以文件的形式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负责,指导相应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同时,细化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采取约谈支部书记、明确党建责任清单等办法,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责意识。仅今年已先后给乡、村、组干部上专题党课8次,共计600余人次参加。他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每月一次的机关党支部活动,认真与其他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确保机关党支部活动正常化、经常化。

俯身沉气脚下沾满泥土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调查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祝燕飞与新干县卫计委、县医院等单位深入各村开展“深入百村(社区)、走进妇女群众”活动及“让爱无缺,守护未来”三优知识讲座。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妇女干部、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拉家常、明实情”,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村妇代会主任待遇等问题与各村妇女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妇情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帮扶落实在基层。

祝燕飞始终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培育出大塘村党支部“党建+脱贫攻坚”、蔡家村党支部“党建+民主治理”、庙前村党支部“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潭丘村党支部“党建+便民服务”、璜陂村党支部“党建+清洁工程”等众多“党建+”品牌。此外他还注重挖掘、宣传了一批基层默默无闻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如20年的坚守,只为做群众贴心人的好支书邹兴根;身患癌症,一门心思只想做好村庄建设的好党员宋礼根;离任多年仍继续支持村级事务,一直坚持学习的老支书陈礼祥等党员典型。

在祝燕飞的推动下,潭丘乡率先开展以创“十星”先进党支部和创“十星”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的“双十星”创评活动。并在全县注册“微美潭丘”党建工作公众号,借助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引领鼓舞全体党员勇争先进,营造良好党建工作氛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