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警方5分钟冻结诈骗款3.5万
据了解,反诈骗预警研判是市反诈骗中心今年6月正式启动的一项工作,该中心民警在工作中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可能存在的通信诈骗行为,立即通过电话预警、短信预警以......

原标题:全市首例利用“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平台快速破案 青原警方5分钟冻结诈骗款3.5万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中国吉安网讯(梅琴、记者谢炳华、实习生刘瑛璐)近日,青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创新工作方法,快速反应处置,利用“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平台,对辖区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进行止付,并将部分被骗资金返还受害人。据了解,该案是全市公安机关首例通过“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平台成功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的案件,对全市网络诈骗案件的侦查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李某是某保险公司员工,事发当日下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司章某。得到李某信任后,对方以需要用钱为由让李某往其提供的账户打款3.5万元。李某转账后不久电话联系章某本人才发现被骗,立即向青原公安分局报案。接到报案后,青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通过省公安厅全新搭建的“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平台,利用其中的警银处理功能,成功将嫌疑账号进行止付、冻结。从接到报警到成功止付冻结诈骗款项仅仅用了5分钟。随后,办案民警赶赴南昌某银行执行资金返还程序,将未被嫌疑人取出的被骗资金返还受害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相关链接

2016年10月9日上午,省公安厅举行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江西省全面整合公安、金融和电信运营商等平台资源,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能力。“江西省反信息网络诈骗”信息平台的启用,能让涉案资金实现“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原路返还”,公安机关可在最短时间、最大限度为受害者挽回损失。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