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提高钢铁关税 格林斯潘等联名反对
来源: 人民网 2017-07-13 10: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虽然未能在6月底前完成对外国钢材进口的国家安全调查,但外界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在本月完成调查,并可能对外国钢材征收额外关税。美国......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虽然未能在6月底前完成对外国钢材进口的国家安全调查,但外界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在本月完成调查,并可能对外国钢材征收额外关税。美国政府经济与贸易事务前官员和商界担心,美国对外国钢材提高关税将适得其反,伤害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0日指令美国商务部根据《贸易拓展法案》有关国家安全的232条款的规定,对海外钢铁进口展开特别调查。尽管规定的调查期限为270天,特朗普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都承诺要加快步伐,在6月底之前完成这项调查。6月已过,美国商务部未能出台报告,但白宫官员透露,报告已经接近完成。华盛顿观察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可能在7月中旬宣布对钢材进口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7月12日,15名此前在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和美联储任职的官员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他不要以国家安全之名对外国钢铁产品征收更多关税。包括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和格林斯潘在内的经济学家在公开信中说,美国已经对钢铁进口征收了150多种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再度额外征税将伤害美国与许多盟友的关系。加拿大、英国、欧盟、德国和荷兰已经对美国新增关税的前景表示了担忧。

(老任)

(原标题:特朗普拟提高钢铁关税格林斯潘等联名反对)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