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南风面晋升为江西省第1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7-13 10: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经国务院审定,全国17处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其中遂川南风面被列为此次江西唯一新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成为江西省第十六个、吉......

1

遂川南风面

2

遂川南风面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经国务院审定,全国17处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其中遂川南风面被列为此次江西唯一新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成为江西省第十六个、吉安市第二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南风面为罗霄山脉主峰,坐落在遂川县西南边陲,距井冈山直线距离30公里、炎帝陵35公里,因一年四季只刮南风而得名“南风面”,其海拔2120.4米,素有“江南之巅第一脊,湘赣两省最高峰”之称。该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588万公顷,内有野生植物2512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资源冷杉、银杉、红豆杉等多达23种;有野生动物258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有黄腹雉、穿山甲、水鹿等37种,堪称“基因宝库”。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南风面以外,江西省另外十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别是: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铜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阳际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齐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