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助民脱贫致富 王少玄深入永新莲洲开展扶贫调研
当前,我市迎来了国家对江西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巡查和吉安县脱贫攻坚摘帽评估两场“大考”。扶贫挂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扎不扎实?能否经得起检验?带着对挂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当前,我市迎来了国家对江西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巡查和吉安县脱贫攻坚摘帽评估两场“大考”。扶贫挂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扎不扎实?能否经得起检验?带着对挂点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关注,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永新县莲洲乡光明村开展调研。

来到光明村村口,田野间一排排塑料大棚映入眼帘。这里是莲洲乡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主产黑皮鸡枞和黑木耳。该基地采用“公司+高校+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安全、长效、稳定带动全乡及周边区域菌类种植经营。目前,全乡有71户贫困户(光明村50户、双湖村21户)以土地和产业资金入股。

“种植效益怎么样?”“贫困户能获得多少收益?”“有周边村民过来务工吗?”王少玄来到基地,走进黑皮鸡枞种植大棚,实地察看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得知该产业效益高、周期短、见效快,贫困户除了入股分红外还可以有不少务工收入,王少玄频频点头称赞。他嘱咐基地负责人,要着眼长远,走无公害种植之路,把好水质和土壤检测关,扩大种植规模,实实在在把这个产业做好。他要求,相关帮扶人员要帮助基地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和销售体系,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好产品打出好品牌,齐心协力助民脱贫致富。

在光明村村部,王少玄详细察看了该村2017年度贫困人口统计表、贫困户退出销号作战图、精准扶贫工作袋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示牌,仔细了解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帮扶干部要走遍村里的每家每户,熟悉掌握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更好地帮助他们脱贫;帮扶组要出钱出力出点子,结合实际,加大帮扶力度,引导村民积极发展扶贫产业,使贫困户脱得贫且稳得住。

调研中,王少玄还走进贫困户陈圣武和陈志仕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有信心脱贫致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