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礼”乐了浒岗人
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改善偏远山区贫困群众健康状况。7月11日,新干县沂江乡浒岗村的村民乐了,“真没想到,市里的专家能到家门口来给咱看病。”

欧阳健、首席记者蒋阿平

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改善偏远山区贫困群众健康状况。7月11日,新干县沂江乡浒岗村的村民乐了,“真没想到,市里的专家能到家门口来给咱看病。”

原来,这是市委组织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在这里联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活动。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参加活动,并为贫困群众送上健康小礼包。

浒岗村曾是我市20个最穷贫困村之一,也是市委组织部的脱贫攻坚挂点帮扶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比较突出。为确保健康扶贫精准到位,在活动开展前,市委组织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对浒岗村村民,尤其是贫困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摸底,并针对村民的身体状况,专门安排了心胸外科、呼吸内科、神经科、疼痛科等相关科室的专家,到村里开展义务诊疗。

活动中,专家们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义务诊疗;同时,现场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医疗保健知识,热情接受群众咨询,为他们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还采取“送医上门”的形式开展精准医疗服务。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

精准医疗扶贫,不只是开展送医下乡、义务诊疗。为构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市委组织部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开展长期合作,将浒岗村作为健康精准扶贫联系点,依托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常态化开展义务诊疗和送医送药,健康扶贫医疗知识讲座,走访慰问、奉献爱心等各种活动,同时,还将为该村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医疗业务培训,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等,真正为群众送上一份可持续的健康“大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