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一副镇长学习途中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7-12 08:3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最近几天,吉安本地朋友圈都在转载一则井冈山一“乡镇干部学习途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消息,纷纷为该乡镇干部点赞。11日,记者获悉,消息里所指的是井冈山市龙市镇......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最近几天,吉安本地朋友圈都在转载一则井冈山一“乡镇干部学习途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消息,纷纷为该乡镇干部点赞。11日,记者获悉,消息里所指的是井冈山市龙市镇副镇长罗登榜跳入池塘救人的事。

6月19日17时许,袁振兰两岁半的孙子从幼儿园回家后,跟村里另外一个小伙伴去玩耍,在一口池塘边嬉闹时,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摔进池塘。正好被该村56岁的村民黄菊桃看到,她立即大叫:“救人啊,有小孩掉塘里了。”

听到叫喊后,刚好在案山下小组学习的龙市镇副镇长罗登榜和大陇镇井水村的老书记杨先华赶紧跑了过去。罗登榜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有一名小男孩正漂浮在距离岸边四五米远的水面上,头正一上一下地呛着水。情况危急,他鞋子都没顾得上脱就跳了下去,快速游到孩子身边将其抱了上来。此时,一同来现场的杨先华也跳下了池塘里,问还有没有其他人落水。看到孩子没事,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罗登榜跳水救人的行为在当地乡镇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龙市镇干部张莉告诉记者,罗登榜是一名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的干部,平时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这次他勇救落水儿童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作为乡镇干部,应该向他的这种精神和品质学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