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住户小孩能否就近入学
陈先生家住怡心家园所在划分片区是文田小学,是可以就近就读这所学校,而不是第二实验小学。据陈先生称,校方以“居住廉租房与私人租房性质相同,同样属于不符合......

泰和县陈先生咨询:我是泰和县糖厂下岗的工人,几年前摇号摇到了一套廉租房,在县城怡心家园,于2016年8月入住。现在我家有三个小孩均在乡下老家螺溪镇爵誉村小就读。考虑到乡下师资力量差,现想把小孩转学至县城小学就读,可校方以“居住廉租房与私人租房性质相同,同样属于不符合进县城学校就读条件”为由而不予接收。我很纳闷,为何我们居住在县城,小孩却不能在泰和第二实验小学就读。

泰和县教育局教育股工作人员回复:针对陈先生这个情况,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持户口簿可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相关证明)就近入学,目前还是按片区划分学校的。陈先生家住怡心家园所在划分片区是文田小学,是可以就近就读这所学校,而不是第二实验小学。据陈先生称,校方以“居住廉租房与私人租房性质相同,同样属于不符合进县城学校就读条件”为由而不予接收。这是校方宣传错误,误导性的,不存在居住廉租房就不能进县城读书的问题。(本报记者刘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