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一女子离家二十载归来却已成“黑户”
派出所民警根据曾某梅讲述的情况,找到当年管理户籍的傅桂芽、曾某梅父母及知情人员询问,查找原始档案信息,网上进行重复人口信息比对等。几经周折,派出所民警......

新干讯(傅旦、傅星)“感谢警察同志耐心细致的工作,我终于成了一个有户口的人。”6月20日,新干县三湖镇傅堎村村民曾某梅从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20年前说起。1997年7月份,22岁的曾某梅因为学校毕业分配就业问题与家人吵架后,赌气之下独自一人离家来到南昌市洪城大市场一家服装店务工,在务工期间一直未与家人联系。而其父母在未得到她的任何音讯,又考虑到家里困难,人口多需要多交公粮的情况,就以曾某梅“已死亡”的理由,向当时管理户籍的村干部申请注销她户口。2006年5月份,曾某梅在南昌市结婚生子,在办理相关事宜时才发现自己的户口已被删除,之后又因各种原因始终未能将户口补登上。“黑户”给她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

于是,今年6月13日,曾某梅来到新干县三湖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登户口。派出所民警根据曾某梅讲述的情况,找到当年管理户籍的傅桂芽、曾某梅父母及知情人员询问,查找原始档案信息,网上进行重复人口信息比对等。几经周折,派出所民警终于获得了曾某梅的相关户籍证明,并成功形成调查材料上报审批。6月20日上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曾某梅终于领到户口本,正式摘掉了“黑户”帽子,激动得热泪盈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