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红色旅游明显升温 旅客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来自多家在线旅游机构的机票、火车票数据显示,近期前往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出行人次增多。

24

7月份以来,每天都有近千人在井冈山领袖峰景区开展"抢滩登陆"、"齐鼓飞扬"、"齐心协力"等红色拓展项目。刘丽蓉摄      

中国吉安网讯(李宝花)7月份以来,井冈山的红色旅游升温明显,而且旅客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

来自多家在线旅游机构的机票、火车票数据显示,近期前往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出行人次增多。7月1日前后3天,前往井冈山、延安等地热门车次的火车票,出现票源紧张现象。从出发地来说,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青少年更喜欢飞往红色目的地旅行。

红色旅游景区的深度开发,加上红色旅游概念日渐深入人心,也使得红色旅游游客群体开始出现年轻化趋势。飞往红色目的地的旅客群体中,7-12周岁的学龄儿童数量增长幅度最为明显。这一年龄层的孩子多由父母陪同出行;13-18周岁的中学生旅客结伴参观红色经典旅游目的地的比例不断上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称,前往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中以往中年游客占大多数,近年来35岁不到的游客占到了三分之二。而来自携程的相关数据也显示,由于大量学生群体会走访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游客群体平均年龄从3年前的32岁,下降到了现在的28岁。

旅游行业人士表示,各地红色主题景点及纪念馆等,在7月1日开始的一周时间内升温不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