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胡世忠主持
2017-07-08 08: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胡世忠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7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尤其是这次在山西太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把贫困群众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来作要求和部署,这是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的一项硬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这样一个趋势性,做好思想准备,担起应尽的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全市脱贫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加大投入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区域发展必须围绕精准扶贫发力,加大各方帮扶力度,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加强检查督查这八条要求,把这些要求放到吉安脱贫攻坚的整体工作中去,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完整、多层面的责任体系。市委班子要从市委班子整体层面、分管领域层面和挂点帮扶层面这三个层面带好头、作示范;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要积极带头落实,把中央的要求传达落实到乡镇村基层,落实到“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身上,确保中央有关精神能切实有效、百分之百、不打折扣地从“中枢神经”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精准加标准”的工作着力点。精准要从精准识别开始,进一步修正、校正,从而做到精准施策,确保精准脱贫。同时,要在精准当中制定标准,以标准化的工作推进精准的落实。要坚持内外联动,内力和外力协同发展。既依靠党组织带动,也要发动群众和党外力量;既要发展内生力量,也要广泛借助外力。要强化执纪问责,用纪律来保证中央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廖喆闵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