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水库泄洪遭灾续:正在积极争取救灾补助金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7-07 10: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前,中国江西网报道《安福:水库泄洪村民措手不及损失严重》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安福县严田镇岩头村一村民投诉7月2日岩头陂水库泄洪通知时间太晚,造成村民......

1

岩头陂水库泄洪

中国江西网安福讯 记者陈美伶报道:日前,中国江西网报道《安福:水库泄洪村民措手不及损失严重》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安福县严田镇岩头村一村民投诉7月2日岩头陂水库泄洪通知时间太晚,造成村民家里被淹损失严重。为什么没有预留多些时间?被淹的损失要怎么办?

带着这些疑问,7月5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了安福县防汛办咨询。防汛办主任刘既荣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值班日志,上面显示,7月2日9时24分,防汛办接到岩头陂水库泄洪通知,开启了4个阀门一齐泄洪,流量147.8m3/s,9时42分又增开了1个阀门。据刘主任介绍,本次泄洪任务由市里调度,一般水库接到泄洪通知就会立刻通知当地干部群众和防汛办,防汛办为防止意外又会再通知一遍乡镇防汛人员。

记者随即联系了岩头陂水库主任王武生,王主任告诉记者,岩头陂水库位于社上水库的下游,社上水库泄洪后岩头陂水库都会立即跟着泄洪。7月2日,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大雨,坝上情况危急。在接到社上水库泄洪通知后,岩头陂水库第一时间通知了村里的干部和附近的人家。“一般来说时间是够的,因为社上水库的洪峰过来岩头陂都要二三十分钟”王主任说,这次是情况比较紧急,所以要以“保坝”的大局为重。

那被淹的农田和居民财产损失要怎么办呢?记者联系了严田镇党委书记王宁胜。王书记表示,遭受损失的烟田都有一定的保险赔付。而家里遭灾的群众,镇里也进行了受灾统计,上报了水利和民政部门,正在积极为重灾家庭争取救灾补助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