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新闻资讯> >正文
永新县发现84年前“红军家属证”
2017-07-07 10:2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红军家属证已有几处破损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实习生张婷婷报道:一张84年前的红军家属证,几处破损,不太清晰的字迹,这份承载历史的证件,在岁月的侵蚀下,可能就要消失了……7月4日,家住南昌的熊先生致电中国江西网热线0791-86849275,希望政府和社会机构能够帮忙保存这张红军家属证。

红军家属证逐渐破损

今年五一,熊先生在探望永新县天河镇白泥村八十岁老人李冬和时,了解到李冬和的父亲李海曾参加红军,家中现有一张红军家属证。

李冬和拿出证件给熊先生观看,证件经过八十多年岁月的洗礼,已经有些破损,有些地方还被蛀虫咬破。看着红军家属证破损越来越严重,李冬和担忧之后会很难再保存下去,希望能有专业的机构帮忙保存。

经确认证件属实

熊先生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展示了他从李冬和手里拍到的照片。照片里为一张长方形的红军家属证,证件上依稀写着“现有李庆娥家五仔李海现在红军部队服务应享受红军优待条例特给证OOO”,落款为“永新县天河区苏维埃执行委员会主席OO”,时间为“公元一九三十五年四月十八日给”。

因年代久远,证件上部分文字已经无法辨认。在得到李冬和老人准允后,熊先生带着这张红军家属证来到了南昌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确认了这张红军家属证的真实性,并核实确认了李海的革命烈士身份。

希望有专业部门帮保存

据熊先生介绍,李海是李庆娥的儿子,李海年少时加入红军队伍,曾任永新县工会主席,后来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天河区苏维埃委员会根据《执行红军优待条例的各种办法》,给其父李庆娥颁发了这张红军家属证。

李庆娥过世后,这张红军家属证就交到了李冬和的母亲手中。103岁的母亲临终时一直敲打头下的枕头,母亲去世后,李冬和打开枕头,才发现了这张由天河区苏维埃委员会颁发给李庆娥的红军家属证。

“以前有人出了1万多元想买这张证,老人都没卖,如今他年岁已高,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有专业部门帮忙保存。”熊先生说,这张红军家属证对李冬和而言,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寄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