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增强脱贫攻坚活力 胡世忠深入遂川调研
7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遂川县,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进行调研。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7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遂川县,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进行调研。

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在草林镇大坪井冈蜜柚基地,得知蜜柚基地已完成建设面积3000亩,流转土地涉及大坪、草林等4个村500多农户,其中有贫困户62户加入合作社,并且依靠股金,贫困户每年得到的分红不低于股金的8%,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益,胡世忠表示肯定。他强调,产业扶贫是变“输血”为“造血”的关键,产业扶贫要坚持“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要求,找准路子,把市场导向、因地制宜与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在高坪镇车下村,胡世忠详细了解了电商扶贫门户网站建设运营情况,勉励镇村干部充分发掘电商平台功能,促进信息和商品的全面流通,开辟脱贫致富新路子。胡世忠还调研走访了营盘圩乡桐古村茶产业基地、戴家埔乡阡陌村。

坚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才能让农村更美、农民生活质量更高,美丽乡村更上档次、上水平。在汤湖镇玕山村、西溪乡横昌村,看到村容整洁干净,老百姓房前屋后都没有杂物,胡世忠感到十分欣慰,他说,美丽乡村建设既要让老百姓富口袋,更要富精神,让大家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感。在黄坑乡周园村,了解到该村充分发挥客家民俗文化优势,打造了一个极具地方民俗特色的村落,胡世忠表示赞赏。他强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乡镇干部既要提升城乡建设中“美”的理解,又要立足实际,充分挖掘和发挥地方特色文化,集中整合特色优势资源,以有内容、有美感、有业态为标准来打造特色镇村。

遂川具有发展乡村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基础,开发潜力巨大。左安镇的桃源梯田是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来到桃源梯田,胡世忠首先观看了央视对桃源梯田的报道,随后登上观景台,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察看景点的规划设计。胡世忠强调,要加快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的正常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景区内新建房屋的管控和改建房屋的规划设计,保证景区内色调的一致与和谐;要注重细节,对梯田可视范围内的违规建筑要及时处理,放大梯田的“视野规模效益”;要对部分已完工的区域进行复绿,保护好原生态的景观环境。在实地察看南江乡南江村相思岛后,胡世忠强调,要按照“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目标,保护好传统客家建筑,利用特色民居民宿发展近处环游,带动周边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