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五全”补短板助创城
日前,庐陵新区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运用“五全”工作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日前,庐陵新区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运用“五全”工作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全域覆盖强发动。新区对凡是有益于创城宣传的、凡是有益于文明教化的、凡是有益于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都致力推广,努力做到人人皆知,让创城声势造到最大、创城氛围营到最浓、创城合力凝到最强。新区上下大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坚持做到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指示不隔夜、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当即办,尤其在宣传发动上不遗余力、全域覆盖。

全力以赴抓整改。新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截至6月底,新区共收到市创建办要求整改问题333个,已整改到位324个。

全员行动压责任。新区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常记在心、常扛在肩,全员投入创建一线,创新开展“领导+网格”“街道+社区”“全民发动+专业队伍”组织工作法,全面落实、落细工作责任。

全心投入攻软件。目前,新区已全面完成国检材料43项任务报送工作,从市创建反馈情况来看,新区材料报送及时、要求齐全、质量较高。同时,积极对照市创建办印发的《各实地考察点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完善实地考察点台账资料,确保新区软件台账不丢分、得满分。

全面督查真问责。新区注重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的作用,把创建实效作为最终评价标准,围绕网格化推进机制,建立新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百分制倒扣分制”,本着问题导向,列清单、排时间、落责任,把各网格、各单位、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实效记录在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量化扣分,按成绩进行排位,并将结果纳入街道和新区各局室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同时,建立新区文明城市创建问责追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期完成任务、影响全市和新区创建测评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