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迸发生机
近年来,泰和县把抓好农业示范园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生态、有机、循环”的发展理念,规划建立面积1.5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经过多方配......

中国吉安网讯(罗善平、康方健、周霞)近年来,泰和县把抓好农业示范园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生态、有机、循环”的发展理念,规划建立面积1.5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经过多方配合,精心打造,目前,园区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建成泰和乌鸡生态养殖区、肉牛健康养殖区、绿色果茶蔬种植区以及休闲农业观光旅游区四个功能区。今年1-6月份园区新增产值8000多万元,带动周边农民人均增收360元。

该县财政整合涉农项目资金316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重点用于园区“三通一平”、土地平整、培训科研、智慧农业、信息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紧扣“产业兴园”主题,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先后引进江西佳和、深圳汉君雄、井冈生力泰等7家龙头企业入驻,利用其资金、人才、设备、市场等优势资源,在园区建立标准化种养基地,打造绿色品牌。同时,引导农民依法开展土地流转,在园区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4家、家庭农场22家、专业种养大户33户,并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发挥园区在农民脱贫致富上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该县加强与科研机构对接合作,在园区建立了南方牧草培育示范基地,设立了中科院千烟州试验站佳和分站、浙江大学农学院叶明儿教授工作站、江西农大生命动物学院瞿明仁院长工作站、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佳和站4个工作站,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为园区生态系统、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土壤改良、农产品深加工等提供技术支撑,并在园区建立星创空间,为入园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策划创意、技术帮扶等创业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了创业者投资参与园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