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飘香引客来
“闻得莲开结伴游,笑隔荷花共人语……”进入6月下旬,在遂川县山区枚江镇高升村日昇植莲子专业合作社,500多亩荷花迎来了绽放的花季,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

李建平、李雯雯

“闻得莲开结伴游,笑隔荷花共人语……”进入6月下旬,在遂川县山区枚江镇高升村日昇植莲子专业合作社,500多亩荷花迎来了绽放的花季,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也带来了不少商机。

“我投资开了一家高升驿站,游客观赏荷花后在我这定餐吃农家菜,我们还提供现场采摘莲子等多种服务。开张这几日,仅吃饭这块平均每天赚500多元呢。”借助荷花,高升村村民陈寒香利用自家房舍开起了农家乐。陈九仔、陈水娇、李甘秀是种日昇植莲子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看着荷园里络绎不绝的游客,开心地聊起了天。“以前觉得种荷花不划算。听到村里说要流转田地去开发荷花基地,我们还不愿意。现在看来,是我们眼光短浅。”

合作社负责人陈寒香介绍,种荷花除了能收获莲子、莲藕、荷叶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游客来赏花。她还在荷塘里养了鸭、鱼等,以生态养殖获得更多经济效益。高升村主任陈宏镜告诉笔者,为带动农民增收,他们依靠高升村生态怡然风光、丰富红色文化带发展乡村旅游,采用“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模式,通过种植荷花等,激活乡村观光游。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