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动能”脱贫攻坚“加速度” “专家型”党员队伍送技术下基层
峡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芦笋种植基地,主要在留苗等种植技术和病虫害方面加强管理……一项项措施“给力”,一条条建议“点睛”,为农户指明了道路,为产业积聚了......

中国吉安网讯(肖敏、记者罗仁瑾)走进贫困村,走进示范点,走进企业,日前,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深入开展“双服务、双促进”帮扶活动,组织5支“专家型”党员队伍,下到基层一线,俯下身子倾心帮扶,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想发展产业,一没技术、二没经验,怎么办?这正是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红卡户”肖勇序的苦恼。井冈蜜柚苗栽植过深、潜叶蛾防治时间过晚……想要尽早脱贫的他却翻不过技术这座大山。科技园了解情况后,深入到他的蜜柚基地,指出他在栽培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偏差。与他建立长期帮扶机制,拟为他编制一份井冈蜜柚幼树栽培管理技术手册,彻底解决肖勇序的后顾之忧。

“帮扶组的这次现场指导就是及时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种植芦笋的关键性技术,更增强了我们种好芦笋、带动当地发展芦笋产业的信心。”吉水县丁江镇汉背村鹏程农业合作社刘义军说。汉背村种植芦笋处于探索阶段,多亏了帮扶组的现场指导,让他少走了不少弯路。

井冈山岭口芦笋合作社,规模较大,一定要提高产量,注重品质的提高,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峡江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芦笋种植基地,主要在留苗等种植技术和病虫害方面加强管理……一项项措施“给力”,一条条建议“点睛”,为农户指明了道路,为产业积聚了力量,让“井冈芦笋”品牌在井冈大地上越走越顺畅。

截至目前,科技园的五个“双服务、双促进”帮扶工作组已先后深入全市9个自然村、6个蜜柚产业专业合作社、8个芦笋专业合作社、21个入园企业、5个园中村开展帮扶工作。下一步,科技园将根据走访情况,有针对地制订帮扶措施,力求以产业为突破口,加大农业生产技术的推广,促进农民生产方式转变和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