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律师就章莹颖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
来源: 人民网 2017-07-05 09:1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加州执业华裔律师刘龙珠就章莹颖一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要求司法部根据联邦法典规定,对章莹颖被害案中的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以一......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加州执业华裔律师刘龙珠就章莹颖一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要求司法部根据联邦法典规定,对章莹颖被害案中的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以一级谋杀罪提起刑事检控。

本次请愿的发起者刘龙珠律师在采访中表示,本次请愿是直接向美国司法部提出的,是在司法系统内部进行,不涉及行政干预,完全符合美国制度,司法部针对请愿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较大。

“根据美国的司法制度,在调查过程中只要有迹象显示嫌疑人进行了某项犯罪,就可以提出检控,就应该立即实施抓捕,检控的标准和定罪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刘龙珠说。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问学者章莹颖于6月9日14时左右在学校附近失联。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根据各种证据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认为章莹颖很可能已经死亡。在当地时间7月3日对嫌疑人进行的首次聆讯中,嫌犯拒不交代章莹颖下落,拒绝认罪。

在7月3日上午的首次聆讯之后,涉嫌绑架并谋杀章莹颖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依旧在联邦执法机关的控制之下,下一次开庭时间是7月5日。

章莹颖失踪案扑朔迷离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牵动着海内外华人的心。案件曝光后,当地志愿者主动发起并参与寻找章莹颖;首次聆讯当日,有几百人聚集在法庭前,手持支持章莹颖的标语,呼吁伸张正义、严惩凶手。(赵雪含)

(原标题:加州华裔律师就章莹颖案向美国司法部发起请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