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确保中心城区安全度汛
近几天,吉州区大面积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区域内大小河流、山塘水库水位暴涨。该区积极应对,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加大险情摸排、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做好应......

中国吉安网讯(王勇晖)近几天,吉州区大面积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区域内大小河流、山塘水库水位暴涨。该区积极应对,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加大险情摸排、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做好应急备勤,严防死守确保中心城区安全度汛。

该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了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各堤防、水库的技术和责任人,建立和健全了防汛机构,形成了完整的防汛组织体系,向各镇、街和责任单位下达了目标任务书。加大摸排力度。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山边、水边、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和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发现险情,立即转移;对昌吉赣、蒙华等涉河工程,加强了防汛督查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各镇、街防汛指挥长、成员单位责任人及水库安全管理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加强宣传力度。镇、村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群众给予重视,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主动避灾避险能力。做好应急备勤工作。进一步落实抢险物资、装备和队伍,并按要求对物资装备进行检查、维护,及时补充,块石、砂卵石、编织袋、救生衣等救灾物资已按要求准备到位,确保必要时拉得出、用得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