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水肥一体化”显成效
近年来,永丰县充分发挥合作专业社、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引导作用,在葡萄、脆皮金柑等作物上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1700多亩,既节省肥料、水资源和劳......

中国吉安网讯(袁子鸿)近年来,永丰县充分发挥合作专业社、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引导作用,在葡萄、脆皮金柑等作物上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1700多亩,既节省肥料、水资源和劳动用工,又提高了化肥利用率和作物产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生态效益。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根据作物不同生长阶段对水肥的不同需求,把精准施肥技术与节水灌溉相结合的新技术,实行滴灌施肥方式,可以达到减少过量施肥、节约用水、提高产量和品质、保护土壤结构、降低污染等目的。为使这一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上推广应用,永丰县在做好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的基础上,选择种植规模大、设施较齐全的藤田葡萄示范园、恩江怀生新天地家庭农场、县慧宗农业有限公司脆皮金柑基地试验示范水肥一体化技术。

目前永丰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上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藤田葡萄示范园、恩江怀生新天地家庭农场建立的大中型蓄水池,肥料或水溶肥经溶肥池溶化后,同蓄水池的水融合,利用自然落差,通过安装的管网送达各地块植株;二是县慧宗农业有限公司脆皮金柑基地建立的中型蓄水池,肥料或水溶肥经溶肥池溶化后,同蓄水池的水融合,利用高压水泵、供水管接通至棚顶的微喷头喷施树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