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迎检分片调度会召开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17-07-05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肖建斌、吴龙海报道:7月4日至5日,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分片调度会先后在北源乡和指阳乡召开。县领导李克坚、解芳云、许石明、张迪俊、郭钰山、温阳照、卢秋如、王巍、闵赛珍、胡顺昌、张隆富、邓志华、孙永昌、胡九根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会议。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克坚指出,听了大家的脱贫工作交流,感觉大家脱贫思路清晰,信心满满,工作重点突出,相信成效也会很显著。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只要在政策上没有障碍,就要为脱贫这项民生工程开绿灯。就下一步迎检工作,李克坚强调,一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不出现一户漏评户、确保不出现一户错退户、确保提高满意度。这是第三方评估的重中之重,要瞄准靶心开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把握三项重点。住房、医疗和教育要保障到位,村干部、脱贫户、群众要宣传培训到位,建档立卡资料要完善到位;三要强化三项举措。对疑似漏评户错退户要建立台账,做好举证工作,进行销号管理。要结合大走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尤其是群众家庭环境卫生。要关注重点人群,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隐患,扎实做好稳定工作。李克坚强调,一定要坚定信心,全县上下各级干部和贫困户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检查。相信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

就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指出,一要突出一率一度,确保“三率一度”再扎实。要夯实退出脱贫举证工作,对疑似错退户再一次核实,避免出现错退。要夯实贫困户政策感知,对贫困户进行一次再走访,提高满意度;二要突出产业和住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再扎实。要帮助合作社提升收入可持续的能力。对村庄环境卫生再一次整治,提升环境形象;三要突出帮扶干部村干部,确保基础信息工作再扎实。要集中会审档案,对基础资料进行再一次会审,确保信息准确。要集中重温政策,对镇村干部再一次培训,提升政策知晓率。

副县长黄明熙通报了省市脱贫工作督查组督查情况。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就脱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作表态发言。相关县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就各乡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