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万安县消防大队走进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技能演练
2017-07-04 10:41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加强和规范企业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普及火灾防控常识,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和整体抗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6月23日,万安县消防大队走进县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开展了火灾防控常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

01

02

在培训会上,大队培训人员根据供电公司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心制作了电器防火知识培训培训课件。培训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主要讲解了电气火灾案例、电气线路防火、电气设备防火、防雷、防静电以及电气火灾的扑救等方面内容。在现场,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在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培训人员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培训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组织员工来到公司的空旷地带开展了灭火演练。培训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规程和要领,并组织开展了消防技能演练。员工们在培训人员及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踊跃参与,手持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近及远进行扫射,都一一扑灭了油盆内的火,提高了员工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演练的目的明确,进一步掌握了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的实用方法和常识,提升了灭火实践能力,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员工火灾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罗欣欣)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