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甘心奉献铺路石
2017-07-04 10: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6

修剪路旁树枝

17

打理自己种植的蔬菜

18

清理道路路肩

19

利用休息时间学习

20

加固自己组装的公路清扫机

21

开着公路清扫机清扫马路

廖敏、谢小兵文/图

全国交通系统劳模、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水县公路分局乌江道班班长王斌,二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路上,无论烈日酷暑还是风霜雨雪都出满勤,干满点,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道路上。

1997年夏天,王斌从技校毕业,被分配在吉水县白沙镇当了一名养路工。他工作是扫马路,每天都要扫七八公里,一年下来就是2000多公里。王斌出生于公路家庭,从小受父兄的熏陶,对公路情有独钟,所以他能吃苦,每天都是天刚亮就出工,天黑了也要把路扫好了才回来。就是在这样条件艰苦的岁月里,他一扫就是20年,手上记不清磨出了多少个血泡,双手也磨出了厚厚的老茧。

在工作中,王斌喜欢动脑筋思考,他一直觉得用人力来扫马路不仅又脏又累,而且效率也不高,通过网上查阅,他利用废旧机械自行组装了一台简易好用的公路清扫机。现在这个清扫机发挥了很大作用,减轻了工友们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清扫效率。

辛苦工作之余,王斌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积极参加全国成人高考,考上了重庆交通大学。

2001年,由于他工作认真、表现突出,组织上把他调到螺田镇道班担任班长,2006年又调至乌江道班担任班长。在担任班长期间,他从来不搞特殊化,总是以身作则,和其他工友一起照样扫沙、照样分配养护路段任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