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乡村医生泼墨书丹青
2017-07-04 10: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0

在自办书画长廊里与老年书画爱好者交流

11

免费为山区老年人检查身体

12上门为山区群众看病

13

投入6万元在家里办起书画长廊

14

每天都要习字画画

15

教孩子们写字 

李建平文/图

在遂川县禾源镇,有一位特别的个体户老中医。他不仅医术颇高,且在书画领域里也有一定造诣,曾40多次在省、市及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奖。几十年如一日,老中医“医者仁心”“泼墨书丹青”,既坚持自己的本职,又弘扬了国粹。他就是郭建锦。“老骥伏枥”,已66岁的郭建锦依旧追求着自己的书画梦。他说:“有书画相伴,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和期待!”

荣誉的背后是汗水,是坚持。郭建锦还记得师父在上第一课时就告诫过他:“不管学什么,第一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方可成器。”也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告诫,让郭建锦笔耕不辍,从青丝到白发,脸上长起皱纹,手里长出老茧,一练就是近四十载,每年用笔三十余支,练习书画画册几十本。已到花甲之年的郭建锦并未满足,他深有感触地说:“艺无止境,搞书画艺术就要追求一个最高境界。滴水穿石,贵在坚持。”

郭建锦虽钟情于书法,但他的医术在禾源也是数一数二。这位老中医风里来,雨里去,翻山越岭,爬山涉水,48个春秋为村民治病,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免费出诊、送药。提起他,村民们有说不完的感谢。

2013年8月,他投资6万多元改造自家房100多平方米,办起了“与知音同乐郭建锦书画艺术长廊”,长廊开办以来,深得山区人民的喜爱,禾源中小学学生假期可在长廊内练习书画。他说:“我办书画艺术长廊的目的,是想给本地书画爱好者创造一个座谈交流、探讨书画艺术的平台,同时也为繁荣农村文化生活、实现最美乡村的中国梦作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