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少玄督导市中心城区防汛工作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紧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防汛一线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牢......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紧急动员视频会议精神,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防汛一线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以赴,各尽其责,确保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王大胜参加。

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州区禾埠圩堤管理所物资仓库、昌吉赣禾水特大桥、曲濑镇上塘村委会淹没区和万硕水库进行实地察看。

“防汛物资储备得怎么样?”在禾埠圩堤管理所物资仓库,王少玄走进一间间仓库,仔细察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要做到未雨绸缪,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一旦遇到险情,要拿得出、用得上。

“今天的水位是多少?离警戒水位还有多少?”在昌吉赣禾水特大桥施工现场,王少玄来到河边察看汛情。当看到位于河道内的临时工棚已被洪水冲击损坏时,他要求相关责任人要立即将临时工棚拆除,以绝后患。

曲濑镇上塘村是王少玄的定点扶贫挂点村。该村地处泄洪区,一旦禾河超警戒水位,村子就会被淹。带着对村民们的牵挂,王少玄来到村中淹没区,与受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关切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嘱咐,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干部挂点一定要工作到位,引导村民有效应对涨水情况,帮助他们探索出一条短、平、快的产业脱贫路。

万硕水库是一座小一型水库。王少玄来到水库边,察看水情水质。他要求,要科学调度水库蓄泄工作,为防汛抗旱做好准备。同时,所有水库都要坚决退养,吉州区要带头落实下去,确保水质不受污染。

新闻链接:

我市近期天气预测

7月3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2017年7月全市平均雨量接近常年,为120~140mm。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5℃,为29.0~29.5℃。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6~38℃,局部39℃;高温日数接近常年,为11~13天;高温干旱时段出现在7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预计7月份影响我市的降水过程主要有3次,分别出现在:1~2日、11~13日、24~26日。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天气:周一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南部有中雨;预计周二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周三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阵雨;周四至周五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局部山区有雷阵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