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从严从实管理“第一书记”
今年以来,随着吉州区第二轮选派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工作的落实到位,该区从严从实强化了对“第一书记”的管理工作,力促“第一书记”在帮扶村有担当、有作为。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曾招梁)今年以来,随着吉州区第二轮选派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工作的落实到位,该区从严从实强化了对“第一书记”的管理工作,力促“第一书记”在帮扶村有担当、有作为。

该区创新工作管理,在每个镇成立一个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镇组织员或党务能力较强的第一书记担任,设书记1名,副书记1至2名,支部委员3至5名。各镇每周召开一次第一书记工作例会,会议涵盖政策学习、工作梳理、进展汇报、经验交流等内容。第一书记记录好任职村和困难户基本情况、民情民意民困、产业项目详情、工作方案、进展、台账、总结等内容。同时,该区组织部门制订了严格的考核细则,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和经济发展、为民办事解难、提升治理水平、遵守工作制度和纪律五个方面。

目前,该区77名驻村第一书记在任职村已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累计制定村级发展规划230个;集中接受涉农方面的培训12场次;向镇党委集体述职2次,满意度测评中收集到的32条意见全部得到整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