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东固传统造像参展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近日,受中央美术学院委派,东固传统造像作品《钟馗和小鬼》参加了由文化部、四川省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成......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曾龙琼)近日,受中央美术学院委派,东固传统造像作品《钟馗和小鬼》参加了由文化部、四川省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

东固传统造像是一项将木雕工艺与民间宗教造像、民间信仰仪式三者结合起来的一项综合性技艺。青原区东固畲族乡东溪村刘节明一家至今还保留着这项传统技艺。

近年来,刘氏三兄弟在保持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致力于将现代美术与传统木雕结合,创造性地雕刻出符合现代审美观念、生动形象的神像,尤其是关公、财神像等,远销福建、广西、广东等地。

目前,东固传统造像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氏三兄弟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