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为民善于作为——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纪实
今年以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党总支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思路,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始终坚持旅游利民、惠民、便民、富民,主动为民,善......

20

游客在大井毛主席旧居参观。  

□吴广发、李群

今年以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党总支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思路,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始终坚持旅游利民、惠民、便民、富民,主动为民,善于作为,着力打造景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增强百姓幸福感。

推出旅游政策“利民”

该处会同门票处,重新制定实施了针对老年人、飞机团、旅游专列、红色培训、会议团队、湘赣边区域和港、澳、台游客等不同群体的门票优惠政策。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对女性同胞开展免门票活动。

今年,该处配合吉安市旅发委,联合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吉州窑遗址公园等景区,在吉安市范围内创造性推出旅游惠民卡,让利于广大市民,让吉安人自由游井冈山。

推广红色线路“惠民”

该处主动迎合红色学习的新需求,重点推广三条传承井冈山文化、展示井冈山变化的红色线路。推出了朝圣之旅,引领游客跟着习总书记的脚步上井冈山,缅怀先烈,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触动;推出“红”运之旅,引领游客上井冈山体验革命圣地之旅,缅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寻找“成功”的动力,创造辉煌业绩;推出了幸福之旅。引领游客参观旧居旧址,深入贫困村,感受“脱贫摘帽”后井冈山老区人民的幸福生活。

推动智慧井冈“便民”

为顺应“互联网+旅游”发展趋势,推动井冈山旅游转型升级,确保井冈山旅游早日实现智慧营销、智慧管理、智慧服务,该处以现代信息科技为依托、以服务游客为核心,全力推进“智慧井冈山”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处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由旅游处党总支副书记担任“智慧井冈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在编制规划、制定方案、招投标等环节中,旅游处党员干部发扬奉献精神,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他们不仅在施工现场驻点办公,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而且坚持问题为导向,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高标准、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面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资金、技术、管理运营等困难,旅游处党员干部加大协调力度,找准解决困难的路径,同时,强化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时间节点倒逼机制,加强对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环节监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目前,“智慧井冈山”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建立了集网上订票、订房、订餐、订购于一体的智慧旅游系统,初步实现城区(景区)数字化管理、应急联动指挥管理、投诉受理督办管理的有机统一,实现井冈山旅游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的亮点工作。

下一步,旅游处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完善智慧旅游功能,满足游客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的需求,拓展“智慧井冈山”大数据平台的综合应用功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