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绿色景观展示城市风貌 吉安市园林处打造休闲娱乐后花园
日前,走进位于城南行政服务中心的香樟园内,秀丽的香樟树下铺满了紫红色的花朵,满眼望去,野趣横生,令人心醉,犹如来到童话故事里的“绿野仙踪”。

18

为营造都市野趣,市园林处5月初在城南香樟园种下约1万平方米柳叶马鞭草,现正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大片紫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生姿,既扮靓了城区,又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史锦文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仁瑾)日前,走进位于城南行政服务中心的香樟园内,秀丽的香樟树下铺满了紫红色的花朵,满眼望去,野趣横生,令人心醉,犹如来到童话故事里的“绿野仙踪”。

5月初,市园林处在此种下约10000平方米的柳叶马鞭草,如今正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走进吉安城,随处可见绿意盎然的植物、花团锦簇的景观。穿越吉安城,大公园、小游园犹如点缀城市的颗颗明珠,耀眼夺目。除了香樟园,市园林处在公园开阔地和道路侧旁绿带计8万平方米区域,增加柳叶马鞭草、硫华菊、百日草等景观花种的栽植撒播。籽播花卉创造出的景观贴近自然,营造出野花烂漫的生态自然景观,让市民在城市中感受到大自然野趣。

近年来,市园林处对城市主要道路节点进行多样式绿化景观提升,旨在提高城市园林景观水平,充分展示我市优美的城市风貌,打造吉安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市园林处在主要道路沿线、街边绿地等地段增设特色花境,通过一二年生花卉、球宿根花卉、观赏草和场地原有乔灌木的选择和组合,在丰富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满足了景观多样性。在城市主干道道路节点,增加容器花卉的使用,通过时令特色花卉、观叶植物、藤本植物在容器中的配置应用,将室内花卉艺术搬到城市的大空间里,让更多的市民欣赏并感受城市的美丽。

市园林处通过花卉基地对40余种花卉品种的试验培育,筛选出适生吉安本地景观效果良好的醉蝶花、超级凤仙等花卉品种,在城区各绿地公园进行推广栽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