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认真听学习有计划 “学霸”杨艺欣分享绝招
小小年纪,艺欣就已经学会了如何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读小学的时候管得多一点,读初中基本学习这一块就不用管了”,据艺欣爸爸介绍,艺欣妈妈是吉安职业技术学......

原标题:上课认真听学习有计划 中考“学霸”杨艺欣分享夺高分绝招

杨艺欣

杨艺欣

7月1日,中考成绩揭晓。吉安八中九(5)班学生杨艺欣,以总分730分的成绩一举夺得全市第二名,也是裸分全市第一名,杨艺欣由此也被冠上“学霸”的雅号。学霸究竟是如何炼成的?7月2日中午,杨艺欣欣然和记者分享起了她的学习秘籍。

全心听课,勤于思考,及时消化

“这个分数比我预计的要高一些,我觉得我们班上的其他同学都很厉害”,谈及中考成绩,谦虚的艺欣一再强调自己的“普通”,“我没什么特别的”。再谈下去,记者发现,这个自称普通的女孩,其实身上藏着很多不普通的特质。“上课的时候,我一般很少开小差,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艺欣很注重课堂上的听课质量,如果课上没听懂的,下了课回到家一定要想办法把它弄懂。当天的学习内容当天消化,绝不把问题拖到第二天,这是艺欣一直坚持使用的“招术”。

此外,还要学会举一反三,“比如数学,老师讲了这种方法,你就要学会用,学会思考,多想多用”,艺欣并不赞成题海战术,“我一般都是老师布置什么作业就写什么作业”,做完老师要求的规定动作,艺欣说她一天的学习任务也就算完成了。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