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吉安市中考第一名刘杰:热爱物理 有一个科学梦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7-03 09:3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七月,桃李芬芳,硕果飘香。7月1日,中考成绩放榜,吉安八中学生刘杰以735分总分成绩一举夺得吉安市中考的桂冠。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安八中,采访到了这位“......

1

刘杰与班主任王莹合影

2

吉安市中考第一名刘杰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讯 记者周茜报道:七月,桃李芬芳,硕果飘香。7月1日,中考成绩放榜,吉安八中学生刘杰以735分总分成绩一举夺得吉安市中考的桂冠。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安八中,采访到了这位“学霸”。

初见刘杰,他表现得有些羞涩,一旁的班主任王莹老师介绍说,刘杰平时比较低调,是个内敛稳重的孩子,所以第一次见到不熟悉的人,有些小害羞。后来,刘杰渐渐地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对于这次考试,他认为是意料之中,但是并不是特别满意,如果更细致点,自己可以考更好。通过交谈,记者得知,刘杰平时喜欢看书,不管是科学类的还是文学类的书籍,他都有涉猎。他表示,自己对物理有着浓厚的兴趣,以后高中文理分科可能会更侧重于选择去学理科。

当被问及平时的学习方法,刘杰透露,中学的知识都比较注重基础,知识点相对来说好理解,但是比较多比较全面,因此需要自己勤于归纳并梳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加以思考,做到理解透彻。“当你看到一个题你能听懂,但是你拿到手上不会做,说明你并不是真的懂了,因此真正去理解知识很重要。”刘杰说道。

在生活中,刘杰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我们平时带他出去玩,没有好吃的的地方他都不愿意去。”刘妈妈笑着说。刘杰的爸爸在上海工作,一个月会回吉安一两次,平时都是妈妈在家里照顾他,刘妈妈总是变着法子去学做好吃的,满足儿子的味蕾。

“我认为刘杰是一个很质朴的人,他很优秀,不仅仅是在学习成绩方面,还有他对学习那种执着的追求和热爱。”班主任王莹老师表示,刘杰在班上带动了班上的一批学生,大家互帮互助,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她也希望刘杰能在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中,继续发扬精神,砥砺奋进,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