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正丙角小区:违建无人管 居民抱怨多
该小区分为东西两区,小区内小高层基本没有违章搭建,刚开始只有个别业主违建,自2016年开始,小区别墅违章搭建愈演愈烈。

原标题:违建无人管 居民抱怨多 地点:吉州区正丙角小区 有关部门:将按法律程序对违建依法依规处理

2

3

违章搭建中与搭建后。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吉州区正丙角小区的东区,违章搭建现象非常严重,影响到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邻里间的关系也没以前融洽。

乱象:业主开展“圈地运动”

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正丙角小区东区,发现巷道里原本是绿化带或者路面的地方,大部分变成了成排的违章搭建物,不仅楼下违章搭建严重,就连房子的延伸处也搭建了简易的阳光棚。同时,记者发现小区内有不少地方堆有砖头、黄沙等建筑材料。“这些材料,都是小区某些居民搭违建物剩下的。”据知情人士介绍,因一直无人管理,此处居民违章搭建都是“公开”的,毫不避讳。小区居民也表示,该小区有80%的违章搭建,大家对此也是见怪不怪,原本宽敞的路面变得“拥挤”,整个小区也因违建变得乱糟糟。而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在小区入口右侧有一栋3层楼4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一唐姓住户在2015年7月把一座垃圾中转站改建成的住宅房。

对于这些乱象,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乱搭乱建,小区许多居民连物业费都不交,每户只交少许的卫生费。对于违建,他们也束手无策。

城管:将依法处置违建物

随后,记者来到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习溪桥执法大队,该大队队长尹文亮告诉记者,正丙角小区是2003年由吉安市恒荣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该小区分为东西两区,小区内小高层基本没有违章搭建,刚开始只有个别业主违建,自2016年开始,小区别墅违章搭建愈演愈烈。

“前段时间,我们通过摸底调查,在正丙角小区东西区共发现101处违建物,其中包括院子、阳光棚、厨房和加盖楼层。我们已对小区内的违建户下发了《拆除通知单》,下一步会按照市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要求,对东区内400平方米严重的违建户进行约谈,也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按照法律程序,对小区违建进行依法依规处理。”尹文亮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