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主持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并讲话
用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胡世忠主持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并讲话 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原标题:用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胡世忠主持市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并讲话 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林益民)6月29日至30日,市委集中两天时间,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集体学习。这是市级领导班子带头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践行走前列的实际行动。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上,井冈山大学副校长、教授陈小林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专题辅导,以严谨、生动的风格,从“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和意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形成、发展和精髓。市领导李镇发、李建国、王大胜、陈军民,市法检两长吕清泉、朱德才分别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胡世忠指出,党员“四讲四有”第一条就是“讲政治、有信念”,这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党章对党员标准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只有自觉讲政治、强信念,用理想信念和政治意识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关键时刻渡过难关、经受考验,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历史重任。

胡世忠强调,要坚守坚定的理想信念,像革命先辈那样地坚定铁一般的信念,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并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防线,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切实解决好三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在思想上绷紧政治方向这根弦,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秉持务实的担当精神,做到知行合一,特别是对照年初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找差欠,迎头赶上,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争做“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表率;要彰显清廉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坚持秉公用权、带头廉洁自律,坚持公私分明、带头谨慎谦虚,坚持艰苦奋斗、带头勤俭节约,坚持崇俭戒奢、带头拒腐防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