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一月侦破3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2016年3月,吉水县盘谷镇泥田村委会上冻自然村村民周某乐,向本自然村租赁集体所有的“老灰山”山场建养羊场,面积为70亩。占用林地的地类为有林地,林种为用材......

原标题:非法占地搞养殖被刑拘 吉水一月侦破3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中国吉安网讯(肖正根、记者谢炳华)6月29日,记者从吉水县森林公安局文峰派出所获悉,在“严打生态犯罪,护航美丽江西”专项行动中,该所一个月内侦破3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2015年11月,吉水县八都镇太山村委会弓下村养殖户黄某根,和八都镇10多位散养户一起注册成立“江西天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某根在没有办理征占林地手续的情况下,于2016年1月雇请大型机械设备在双村镇连城村委会邹家“柴坑”山场平整土地,建猪栏、化粪池、蓄水池等设施以及硬化土地。致使原林地性质彻底改变,林业种植条件全部丧失,原有植被全部破坏。

2016年2月20日,吉水县盘谷镇岭口村村民李某根,与岭口村委会签订用地协议和土地流转合同,租赁集体所有的“黄土佬”山场3亩林地用于建牛羊养殖场。在未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的情况下,2016年3月,雇请铲车将该山场铲平并建成24间牛羊栏、仓库、宿舍等,用围墙围起来。经鉴定,其占用并毁坏林地面积11.5亩。

2016年3月,吉水县盘谷镇泥田村委会上冻自然村村民周某乐,向本自然村租赁集体所有的“老灰山”山场建养羊场,面积为70亩。2016年5月,在未办理占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的情况下,周某乐擅自雇请铲车将该山场铲平,建猪栏、宿舍、仓库、门卫室、水塔、污水池等。经专业技术鉴定:非法占用林地18.45亩。占用林地的地类为有林地,林种为用材林,被占用林地原有植被全部破坏,被占用的林地现有林业种植条件部分丧失。

据警方介绍,几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于6月7日、6月26日被刑事拘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