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一贫困老人担心医药费拒绝就医
了解到杨火连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后,帮扶小组立刻给他做思想工作,并允诺将争取政策帮其报销全额医疗费,安抚其安心接受治疗。杨火连一听,才放下担忧,随帮扶干部......

原标题:贫困老人担心医药费拒绝就医 帮扶干部为其争取全额报销暖人心

帮扶小组干部将杨老送医

帮扶小组干部将杨老送医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新干县溧江镇堆背村淳丰组的贫困户老人杨火连因担心医疗费问题,扛着病痛不敢上医院,邻里只得在一旁干着急。僵持几日后,该镇帮扶小组走访知晓此事,将其送医,并允诺为其争取政策全额报销医疗费。目前,得到治疗的杨火连身体逐渐稳定好转。

“病得这么严重,怎么也要去医院看看啊!”邻居拗不过杨火连,摇摇头说道。据了解,杨火连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76岁,中年才得一子,从小到大都是他一个人独自抚养,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多年前,杨火连被诊断为泌尿系统失常,动了大手术花费4万多元,术后每年还需上万元的门诊费,且肚子上常年插着尿管,劳动极其不易,生活也就日渐困难了。

为了省钱,杨火连常常忍着病痛,这次病症出现后又苦苦扛了好长时间,导致病情加重,疼痛难忍,身体出现浮肿。当帮扶小组见到杨火连时,杨火连已无法站立,十分虚弱。了解到杨火连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后,帮扶小组立刻给他做思想工作,并允诺将争取政策帮其报销全额医疗费,安抚其安心接受治疗。杨火连一听,才放下担忧,随帮扶干部一同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谢谢!谢谢!感觉好多了。”杨火连接受治疗后,痛症减轻不少,连忙向帮扶小组干部道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