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暴雨来袭,他们“汛”速行动
3米的洪水,赣江吉安县、吉州区、青原区、吉水县、峡江县河段将发生超警戒水位0至1米的洪水,蜀水万安县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赣江吉安段水位上涨

赣江吉安段水位上涨

自6月25日起,我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受降雨影响,我市江河、水库水位上涨较快,但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水势平稳。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全力迎战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迅速反应,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目前,防汛态势总体平稳,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工程险情报告。

6月28日16时许,记者从市防指获悉,我市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据了解,受降雨影响,预计未来10—30小时,禾水永新县河段,禾水、泸水、同江吉安县河段,乌江吉水河段将发生超警戒水位0.3至1.3米的洪水,赣江吉安县、吉州区、青原区、吉水县、峡江县河段将发生超警戒水位0至1米的洪水,蜀水万安县河段将发生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为此,吉安市水文局继续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沿河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汛情就是命令,且看他们在行动……

最强降雨袭击吉安本月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85%

6月28日,记者从吉安市气象台获悉,根据全市气象监测网数据显示:6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63.7mm,大于50mm以上的乡镇有113个,大于100mm以上的乡镇有10个,以永丰县三坊乡116.3mm为最大。

暴雨区主要出现在永丰县中北部、吉水县中南部、吉安县南部、安福县南部、峡江县南部、吉州区、青原区、泰和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中北部、遂川县北部、万安县北部。市气象台最新预报,29日我市北部有小到中雨,中南部有阵雨;30日转为多云天气,北部有阵雨。气象监测网数据显示:6月1日零时至28日9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412mm,比常年同期偏多85%。其中,永丰县、井冈山市达500—550mm,比常年同期偏多1.1倍。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应继续加强防御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同时加强对各类隐患点及水产养殖区、设施大棚等区域的巡查和检修加固。(王华军、记者谢炳华)

1234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