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党课背后的故事
“怎么样和老百姓沟通?群众比你年纪大的话,多叫几声大叔,他再大的火也就下去了。去贫困户家走访,你主动坐比人家矮一点的凳子,尊重群众,再说关心贫困户的事......

肖长苟

“怎么样和老百姓沟通?群众比你年纪大的话,多叫几声大叔,他再大的火也就下去了。去贫困户家走访,你主动坐比人家矮一点的凳子,尊重群众,再说关心贫困户的事情。每年的春耕、秋收,党员干部来到地里,问问老百姓今年水稻怎么样?家禽怎么样?这个时候百姓最需要关怀,这两个季节去,问问这些,老百姓心里是非常高兴的。”说这话的人是安福县市场监管局派驻竹江乡矮屋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说这话的地方是在竹江乡矮屋村党支部活动室里,6月25日,这里聚集了全村32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家聚精会神聆听着第一书记的发言。两个半小时的党课在上午11点结束,故事从这里开始,按照常规总结一下就可以散会,但是他们没有,刚刚听完党课后党员们的心还是热乎乎的,接着开始互动表态发言。

72岁的老党员、老党支部书记欧阳砚田第一个说话:“我们这些老党员应该趁现在身体还可以动,为村上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出力,想想过去我们去外地义务修水库,现在我们修的水库发电了,养鱼了,我们离那里几百里,享受不到我没有意见,可是今天上级派干部到我们村搞美丽乡村建设,是帮助我们自己建设家园,我们今后子子孙孙受益。省、市、县还给我们近百万元建设资金,我们大家应该担当起来帮助村干部做工作,我表个态,今天下午我就去找我2个弟弟和侄子,要他们在一个星期内把废旧的土砖屋拆了,让进村道路加宽取直。”

谈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产业结构调整时,村文书谢光章说:“我感觉到种烤烟要抓住关键,要跟老百姓算好账,账算清楚了,老百姓自然就跟上了,不用你逼他,他自己就种了。大家在种植的过程中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资金的问题,前期投入大。另一个是党员干部带头的问题,现在搞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党员干部不带头做好左邻右舍的工作,群众怎么会支持你。”乡党委副书记彭连福接着说:“老百姓想让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先干什么,把它干好,赢得民心,打牢基础。”

通过一个个表态发言,一个个民生意见被提出,一个个问题被解决,一个个难题被攻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