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突患重病 井冈山一12岁女孩主动“当”家(2)
为方便照顾丈夫,段兰不得不狠心“撇下”3个年幼的孩子,委托给侄媳照顾。大女儿读书刻苦,成绩优秀。爸妈不在家,她依旧用功读书,还细心地照顾妹妹们的饮食起......

无奈:长女当“妈”照顾年幼妹妹

为方便照顾丈夫,段兰不得不狠心“撇下”3个年幼的孩子,委托给侄媳照顾。

记者了解到,陈华的大女儿12岁,二女儿9岁,小女儿才6个月。大女儿读书刻苦,成绩优秀。爸妈不在家,她依旧用功读书,还细心地照顾妹妹们的饮食起居,放学一回家就抱着小妹妹,有时候小妹妹哭闹得不行,她还要把妹妹哄安静了才能继续完成家庭作业。因为段兰的侄媳妇家中也有小孩需要照顾,“平日里,老大、老二去上学了,最小的孩子就由我照顾,放学回来后便将她接回家。”

感动:公益组织及时伸出援手

6月27日17时,井冈山萤火虫之家志愿者协会的10位爱心志愿者冒雨前往陈华家,看望了他家的3个孩子。会长刘雨泽告诉记者,了解到陈华的家庭情况后,觉得家里的孩子是最可怜的,“特别是看到他们很懂事,便更想给她们犹如家人一样的关爱,尽可能的去帮助她们。”据了解,该协会将不定期去陈华家给孩子们补课,照顾她们,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去帮助她们,帮助这个家。

■记者陈一雪/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