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突患重病 井冈山一12岁女孩主动“当”家
为方便照顾丈夫,段兰不得不狠心“撇下”3个年幼的孩子,委托给侄媳照顾。大女儿读书刻苦,成绩优秀。爸妈不在家,她依旧用功读书,还细心地照顾妹妹们的饮食起......

原标题:父亲突患重病,母亲陪同照顾 12岁女孩主动“当”家 井冈山公益组织及时伸援手

12岁的女儿边学习边照顾6个月大的妹妹(刘雨泽供图)

12岁的女儿边学习边照顾6个月大的妹妹(刘雨泽供图)

在井冈山市龙市镇石陂村源口组,有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父亲陈华(化名)突然患上胃窦腺癌,治疗费却不知在何处,母亲段兰(化名)整日为此担忧;但幸运的是,他们的3个孩子非常懂事,12岁的女儿代替父母担起了照顾妹妹们的重任,让父亲安心养病。

意外:大病突袭“击倒”主心骨

据段兰介绍,丈夫自今年3月以来,肚子隐隐作痛,泛酸,人也消瘦了一大圈,四十几岁的人头发也白了。“我觉得不对劲,便急忙带他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说是胃溃疡和胃潴留。”医生开了几种药让陈华带回家吃,陈华按时服药后感觉稍好点。没想到吃完才停一天药,陈华的胃胀且痛得更厉害。

4月1日,陈华重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胃镜检查,医生给出的答复还是一样。次日,段兰和丈夫准备回家,可刚到火车站,陈华却因胃穿孔而半休克昏迷,就近送往南昌中西结合医院急救,实施胃穿孔修补手术。住院半个多月,医疗费用花了5万多元。出院两个月后,陈华前往南昌复查,复查结果竟是十二指肠癌引起的胃窦腺癌。家庭本就贫困,陈华夫妇只能求助亲戚朋友,东挪西借,好不容易凑来5万元。

6月15日,陈华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做了整整12个小时,这对段兰来说非常漫长和煎熬,但想到后期化疗的医药费用至少要20万元,段兰顿时茫然。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