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权威发布!吉州公安分局关于网上谣传“吉州区长塘镇有人抢小孩”的案件侦破情况通报!
2017-06-29 08:54 来源: 吉安网警巡查执法

【权威发布 警方辟谣】

近日,有网友在短信、微信群里发送、转发信息称:“长塘金洁村有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去上街回来的时候走到桥南村时遇上两个抢孩子的坏人使命拉她上面包车女孩拼命挣扎用嘴巴咬坏人的手才得以逃脱……”。

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此网传信息与调查情况不符,现将情况通报如下:吉州公安分局长塘派出所接到报案称,6月22日13时许,长塘学生李某在长塘镇金洁村进村路上被一名年轻男子从身后捂住她的嘴,将她按倒在地,该男子被咬后逃走。接警后,长塘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取证。经查实,该年轻男子为吉州区某中学初二学生,为抢手机玩网络游戏而实施上述行为。目前因涉嫌抢劫已被吉州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此,吉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受到不法侵害,请及时报警。对事实不明时,不要发布不实信息,以免给社会造成恐慌。如果在网络中发现类似非官方通报的案件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转发或评论。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暑期来临,学校、家庭、社会应为学生们编织一张“安全网”,教会孩子如何防范、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提高其规避安全隐患的能力,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